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洪雷、翟国强、李霞调研海淀区法治政府建设状况
字号:

2015年4月17日,法学所宪法与行政法研究室李洪雷、翟国强和李霞,赴海淀调研该区法治政府建设状况。调研以专题座谈会的形式进行。

上午召开了行政执法类专题座谈会,参加单位有区编办、公安海淀分局、工商海淀分局、城管综合执法局、地税局、质监局、发改委、食药局、安监局、文化委、水务局、环保局、卫生局、司法局、民政局、人力社保局、市政市容委、审计局、旅游委、民宗侨办等。下午召开了综合类和专项类专题座谈会,参加单位有政府办、绩效办、信访办、发改委、社会办、人力社保局、教委、市政市容委、卫生局、民政局、经信办、司法局、监察局等。座谈会上,各有关单位围绕政府职能转变、行政决策的科学化与规范化、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改革以及法治考核指标和评价体系建设等议题,就海淀区所取得的经验和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与我所研究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调研的背景是,2015年3月中旬,海淀区法制办委托社科院法学所组织课题组,草拟海淀区十三五规划专家建议稿并就海淀法治政府建设撰写专题研究报告。李洪雷为课题组主持人,翟国强、李霞、卢超等为课题主要参加人。本次调研为课题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