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英第22次人权对话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字号:

2015年4月22日,中英第22次人权对话平行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陈泽宪教授、国际法所所长助理兼人权研究中心秘书长柳华文教授、法学所刑法室主任刘仁文教授、法学所诉讼法室主任熊秋红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杨宇冠教授、北京青少年研究与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佟丽华律师、英国司法部法律顾问尼古拉斯.福赛尔、英国外交部亚太司研究员克里斯多夫.邦德、伦敦大学公共管理系名誉教授加文.德鲁里、驻华使馆参赞韩瑞芬等出席会议。陈泽宪所长主持专家研讨会。

两国专家就“司法公正与人权保障”这一主题,分别对司法官的遴选与任命、司法监督与司法审查、欧洲人权公约与英国国内法的关系、司法改革与依法独立行使司法权、司法官员额制与司法官管理制度、法院立案制度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法官职权与问责、行政诉讼制度改革、死刑改革、行政处罚与司法监督、判例法与指导性案例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