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泽宪所长出席“走向世界的中国刑法学事业”学术座谈会
字号:

为祝贺中国刑法学界泰斗高铭暄教授4月15日在多哈召开的联合国第十三届预防犯罪与刑事司法大会期间荣获国际社会防卫协会授予的“切萨雷•贝卡里亚奖”这一极具份量的国际大奖,并依此为契机研讨中国刑法学如何走向世界,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与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国际刑法学协会中国分会在北京联合隆重举办“走向世界的中国刑法学事业暨祝贺高铭暄教授荣获“切萨雷•贝卡里亚奖”学术座谈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所所长、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泽宪教授出现了座谈会。出席会议的还有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朱孝清、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史培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暨法学院院长赵秉志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陈兴良教授等。 

国际社会防卫学会是一个历史悠久、影响广泛非政府性国际学术团体,与国际刑法学协会等同为国际刑事科学领域的四大学术团体,在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享有咨商地位,一直致力于刑事法治文明和人道主义精神在全球范围的培育和传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际社会防卫学会设立“切萨雷•贝卡里亚奖”是为了表彰全世界在刑事法领域为推动实现法治精神与人道关怀做出巨大贡献的贤达之士。历史上获此殊荣的包括德国刑法学泰斗汉斯-海因里希•耶赛克教授、法国法兰西学院院士米海依尔•戴尔玛斯-马蒂教授、国际刑法学协会原主席美国谢里夫•巴西奥尼教授、国际死刑问题著名专家暨英国牛津大学犯罪学研究中心原主任罗吉尔•胡德教授等享誉世界的专家学者。

高铭暄教授是中国刑法学界的泰斗、法学教育家,是我国刑法立法创建和发展的主要见证人和参与者,是新中国刑法学的主要奠基者和开拓者,在我国法学界乃至国际法学界都享有崇高的声誉。据悉,这是中国刑法学者首次获得此类国际大奖。

来源:《法制日报》2015-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