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冀祥德、刘晨琦出席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会议

暨第八届法律硕士教育论坛
字号:

2015年1月30日至2月1日上午,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会议暨第八届法律硕士教育论坛在海南大学召开。我所法学系常务副主任冀祥德教授、法硕办副主任刘晨琦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全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法治人才队伍建设与法律硕士教育发展”主题,分别就“法律硕士双导师队伍建设”、“法律硕士案例教学”、“法律硕士实践教学与法治人才职业能力培养”、“法律硕士教育教学与法律职业准入制度”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冀祥德教授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在会上做“法学教育改革与诊所法律教育”的主题发言。

全国186家法律硕士培养单位的代表、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研究生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中央政法委员会及司法部考试司的有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还通报了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法律硕士分中心案例库项目建设情况、全国法律硕士毕业生就业状况与能力调研项目情况等,听取并通过了法教指委2014年度工作报告及2015年工作要点。会议充分交流了法硕培养经验,提出了法学教育与法硕教育改革的创新观点,明确了法硕教育在法治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新的目标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