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柳华文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峰会
字号:

11月8至11日,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助理柳华文研究员在迪拜参加了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峰会(Summit on the Global Agenda, the World Economic Forum)。来自阿联酋等国的政要、非政府组织和跨国公司高层以及学者、专家等1000余人与会。柳华文作为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理事会下透明度与反腐败理事会的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全球发展趋势、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报告发布、专题研讨和专题理事会的分组会议。此次峰会的一个特点是,来自中国的与会代表很多,会议专门组织了一个以中国为主题的早餐会。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和执行主席Schwab Klaus先生出席了"中国早餐会"。会议围绕创新与中国发展进行了讨论。

在透明度与反腐败理事会的会议中,柳华文研究员介绍了中国法治与反腐工作的新进展,并特别强调国际合作在反腐工作中前所未有的重要性。理事会就未来两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其工作侧重是促进工商业界的公司特别是跨国公司加强反腐败治理和透明度报告,加强社会倡导工作和能力培训工作。巴拿马副总统Isabel Saint Malo de Alvarado、菲律宾最高法院大法官Maria Lourdes Sereno、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反腐败与经济犯罪司司长Dimitri Vlassis以及世界银行、透明国际等政府和非政府间国际组织、有关国家的政府和司法部门官员、跨国公司代表以及研究机构专家代表约20人参加了理事会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