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柳华文参加世界经济论坛会议
字号:

10月13、14日,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助理柳华文研究员在世界经济论坛瑞士日内瓦总部参加了“联合反腐倡议”会议。来自世界各国反腐败领域的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跨国公司代表和学者、专家等80余人与会。柳华文研究员作为今年新当选的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透明度与反腐败理事会的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传播反腐败信息、优先考虑的合规性挑战、反腐败集体行动、多边发展银行的区域和全球影响、B20工商业峰会反腐败议程、反腐败的国内和区域视角、“联合反腐倡议”新周期工作路线图等进行了研讨。

会议10日举行了晚餐会,邀请美国和俄罗斯专家发表了关于成立国际反腐法庭可能性的演讲。11日举行了午餐会,主题是全球性威胁与趋势。

柳华文研究员在全体会议上介绍了中国党和政府18大以来加强反腐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果的情况。他指出,反腐败是一个系统工程。中国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相当程度上扭转了社会风气。反腐败文化的形成非常重要,特别需要政府先行、法律和政策先行。他说,中国反腐败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这只是开始,并且是以迅速、有效地制止腐败为特征;接下来,中国反腐败将以法律和机制的改革与发展为特征,致力于从根本上预防和制约腐败。他还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的新趋势以及反腐过程中国际合作远超以往的重要意义。

面对会议中有演讲者涉及中国问题的讨论,柳华文研究员现场做了耐心和建设性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