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廖凡、黄晋参加"自由贸易、金融服务创新与金融消费者保护法律问题"研讨会
字号:

10月18日,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上海财经大学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承办的"自由贸易、金融服务创新与金融消费者保护法律问题"研讨会暨上海财经大学金融服务法与金融消费者保护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台湾铭传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著名高校和上海市金融服务办、中国银监会上海局、中国保监会上海局、中国证监会上海局等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上海自贸区金融法治、金融服务创新和金融消费者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国际法律问题"创新项目组首席研究员廖凡研究员、研究助理黄晋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廖凡研究员主持了研讨会第二单元的讨论,并就税收中立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互联网金融发展和监管问题、金融创新的经济性质及其监管约束、央行再贷款的目的与约束、存款利率市场化的制度资源等问题作了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