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周林在德国明斯特大学发表演讲

——中国艺术市场与艺术法
字号:

应德国明斯特大学信息法研究所(Information, Telecommunication and Media Law Institute of Muenster University)托马斯.霍伦教授的邀请,我所周林副研究员于2014年10月15日在该所报告厅发表"中国艺术市场与艺术法"演讲。该演讲概述了中国艺术市场的起源、发展及现状,并结合中国版权法修订过程中所引入的"追续权"制度,详细阐述了该制度近100年来的理论与实践。该演讲的结论部分指出,"追续权"的理念是高尚且具有一定合理性,德国艺术家集体组织与艺术市场从业人员就艺术品交易所达成的"一揽子协议",使艺术家从创作中获得承认及经济回报、分享收益、社会福利,以及鼓励年轻艺术家创作,有关经验值得总结和借鉴。但是,根据目前市场环境和发展水平,中国尚不具备引入这项制度的条件。

http://www.uni-muenster.de/Jura.itm/hoeren/vortrag-art-law-and-art-market-in-china-von-prof-dr-zhou-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