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泽宪、刘仁文、樊文应邀参加“后劳教时期的法律改革”研讨会
字号:

10月13日,中国政法大学司法文明创新中心举办的“后劳教时期的法律改革”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德国马普外国与国际刑法研究所、瑞士洛桑大学等机构的刑事法学者与法律实务界人士5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劳教废止后行政违法与刑事犯罪的划分、对行政违法者的处置、法院面临的挑战、违法犯罪治理对策以及相关法律程序的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探讨。陈泽宪研究员、刘仁文研究员、樊文副研究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分别以“剥夺自由的行政处罚制度改革”、“废止劳教后的法治再出发”、“行政不法行为与刑事不法行为的区分”为题做了会议主旨发言,并引发与会学者和专家的积极回应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