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国际条约法律框架下中国权益保护之对策研究”项目组赴深圳海关缉私局进行调研
字号:

2014年9月4日,"国际条约法律框架下中国权益保护之对策研究"创新工程项目组赴深圳海关缉私局就"条约在我国海关实践中的适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首席研究员朱晓青、项目组成员蒋小红副研究员、郝鲁怡副研究员及李赞副研究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项目组与深圳海关缉私局相关部门的同志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深圳海关缉私局的同志向项目组介绍了我国海关执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基本情况、深圳海关缉私局2012年以来打击濒危物种走私的情况,以及在侦办濒危物种走私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双方还围绕着我国打击走私濒危物种违法犯罪的联合机制、跨洲专项行动、情报与风险分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