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翟国强研究员参加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2014年工作会议
字号:

2014 年9 月19 日下午,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2014 年工作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会长韩大元,常务副会长莫纪宏,副会长焦洪昌、童之伟、董和平、张千帆、朱福惠、王磊,常务理事丛文胜、任进、马岭、王广辉、周伟、郑贤君,秘书长齐小力,副秘书长张翔、胡弘弘、翟国强等。

会议由会长韩大元、常务副会长莫纪宏主持。2015 年是中国宪法学研究会成立30 周年,会议首先讨论了拟举行的学术纪念活动,包括启动《中国宪法学三十年》《中国当代宪法学家》撰写工作、举行研究会成立30 周年纪念会议、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外文文本翻译、征集研究会会徽等。秘书长齐小力介绍了研究会在民政部注册登记的进展情况。根据常务理事的建议,会上讨论了专业委员会建设工作。会上还通报了申报世界宪法大会等学术活动的情况。

根据相关规定,部分与会人员组成"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初评推荐委员会和"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第八届中青年宪法学者优秀科研成果奖"评选委员会,评审确定了"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拟推荐成果名单和"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第八届中青年宪法学者优秀科研成果奖"拟获奖成果名单(公示公告另发)。

来源:2014年9月26日 中国宪法学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