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席月民、廖凡应邀出席第五届西山经济法研究生论坛
字号:

2014年6月26日,由北方工业大学经济法研究所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法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五届西山经济法研究生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楼725会议室成功举行。我所经济法室主任席月民副研究员、国际法所科研处副处长廖凡研究员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共同担任评议人。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金融市场化改革与金融法的调整",共收到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复旦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湘潭大学以及大连海事大学等全国16所院校法科研究生提交的44篇学术论文。论坛分为"金融司法"、"互联网金融法治"、"民间金融与普惠金融的法律保障"、"证券市场化改革的法制保障"与"金融监管法"五个单元。每个单元先由三名研究生进行主题发言,然后由出席论坛的学者进行评议和评分。经过评选,我院博士后李斌同学的《政府与市场角力的代价:中国企业家犯罪考查报告--以2009-2013年〈法人〉杂志发布的"企业家犯罪报告"为视角》与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张力毅同学的《美国地方政府破产制度的源起与变革--兼议其功能、局限与启示》两篇论文荣获了一等奖,另有5篇论文获得二等奖,8篇论文获得三等奖。本届论坛在论文选题、数量和质量等方面均较前四届有大幅度提高,论坛在国内法科研究生中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