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席月民应邀参加“海峡两岸经济法论坛”
字号:

2014年6月19日,我所经济法室主任、法学系副主任兼法硕办主任席月民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了在河南省开封市举办的“海峡两岸经济法论坛”。本次论坛由河南大学法学院和台湾政治大学财税法中心联合主办,会期半天,成果丰硕。

论坛开幕式由河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娄丙录教授主持,河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吴泽勇教授、台湾政治大学财税法中心主任许耀明副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本次论坛分为两个单元进行了研讨,席月民主任在第一单元作了题为《中国未来所得税制改革需要重点考量的问题》的主题发言,并主持了第二单元的研讨。

他的在主题发言中重点指出,如何在国家、企业和个人之间实现社会财富的公平分配,是中国所得税制改革需要认真研究的重要问题。具体到未来所得税制改革需要重点考量的问题,他从所得税的征税范围、所得的科学分类、税收公平与量能负担原则的适用、两税合一的正当性以及国际税收协定在减少重复征税方面的补强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个人看法,两岸学者对他的发言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法学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