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肖贤富研究员率团访问台湾
字号:

2014年5月18日-24日,法学所公益法研究中心主任肖贤富研究员率团访问台湾政治大学并参加两岸司法治理座谈会。公益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徐卉研究员、祁建建副研究员,中国方志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冀祥德研究员以及来自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司法鉴定业协会、山东省鲁南监狱的专家学者们随同出访并参加会议。

此次受邀访问台湾,是就“两岸司法资源配置”的相关议题进行学术交流。在台湾的访问交流期间,代表团成员向台湾的专家学者们介绍了大陆在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方面的最新修改情况,与台湾方面的专家学者就有关刑事、民事司法改革、司法鉴定制度改革等涉及司法资源配置领域方面的前沿动态作了深入的学术研讨。

本次访问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代表团成员促进了两岸专家学者在比较司法制度研究、司法鉴定制度改革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从而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对司法体制改革与优化司法职权配置问题展开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