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国际法律问题研究”创新项目组赴上海调研
字号:

2014年4月9日至11日,国际法所"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国际法律问题研究"创新项目组赴上海调研,了解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法制建设及航运保险业的实际状况。

4月9日,项目组首席研究员廖凡研究员和研究助理黄晋博士赴上海市银监局调研,与银监局自贸区工作小组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主要从如何在"一线放开"与"二线管住"之间求得平衡、如何鼓励和支持民营资本进入区内银行业、区内银行业金融机构跨境融资业务如何有效开展、区内离岸银行业务如何有效开展、有限牌照银行可能的展业模式与监管指标等方面听取了介绍并进行了讨论。

4月10日,廖凡研究员和黄晋博士赴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调研,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目前自贸区在资本项目开放和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的进展和动向,并重点就自由贸易账户的设立、运行及风险控制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4月11日,项目组执行研究员张文广副研究员和黄晋博士赴太平洋保险公司航运保险事业部调研,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就自贸区的营商环境、自贸区保险监管、自贸区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关系、以及《保险法》与《海商法》有关海上保险合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