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薛宁兰、谢增毅参加“国际劳工组织基本劳动权利与中国”国际研讨会
字号:

1月15日-17日,薛宁兰研究员、谢增毅副研究员应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法学院邀请,参加了该院主办的"国际劳工组织基本劳动权利与中国:法律实施与文化逻辑"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了大会发言。

薛宁兰研究员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职场性骚扰的立法及其实施"的英文演讲,得到了与会者的积极评价;谢增毅副研究员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劳动法的实施机制"的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谢增毅还在开幕式上代表中方学者作了简短致辞。访问期间,薛宁兰、谢增毅还参加了会议主办方举办的去年会议论文集"中国和国际劳工组织基本工作原则和权利"新书出版的发布仪式。来自中国、芬兰、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瑞典、葡萄牙、波兰、奥地利等国家和地区约5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国际会议。

访问期间,薛宁兰、谢增毅还就如何落实中芬合作研究项目,扩大与其他学术机构的合作与国外同行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参会出访,我所学者积极宣传了我国在劳动法以及性别平等保护方面的进步,加深了中外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国外同行研究的进展,开阔了学术视野,访问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