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周汉华教授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讲座
字号:

11月27日下午,前来出席“第二届世界民主论坛”的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周汉华教授应邀在斯特拉斯堡大学法学院做了“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的专题讲座。驻斯堡总领事张国斌、闫倩副领事及中方代表团团长魏正新等一行出席了讲座。

斯堡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尼古拉·诺尔先生主持讲座,他首先代表校方热烈欢迎周教授一行,表示作为法学领域的同行,他本人和学生们非常希望了解中国的法制建设。

周教授用英文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的行政体制的历史和发展,特别介绍了本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设法制中国的理念,指出中国将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维护人民权益。

在场的师生对讲座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周教授还回答了学生们关于中国财政政策、社会保障制度、市场经济、气候变化和环境治理、人权等提问。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馆网 http://www.consulatchine-strasbourg.org/chn/zxxx/t110323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