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社科院8位学者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字号: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通知,公布了2013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根据《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实施方案》规定,在各地区、各部门、有关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人社部组织专家评审,确定了421人入选2013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中国社科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程巍、哲学研究所孙伟平、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李国强、工业经济研究所黄群慧、财经战略研究院荆林波、金融研究所殷剑峰、法学研究所莫纪宏、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赵剑英等8位学者入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1995年以来,中国社科院先后有40名(含调入3人)专家入选该工程。

“百千万人才工程”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自然科学基金会、中国科协共同实施的人才培养工程,旨在选拔培养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的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引领和带动我国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发展。工程自1995年启动实施以来,涌现了一批杰出的科学家、各行业领域学术技术领军人才,在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攻关和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科技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王永磊)

2013年11月15日《中国社会科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