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冀祥德、席月民、刘晨琦共同出席全国第七届法律硕士教育论坛
字号:

2013年11月16-17日,全国第七届法律硕士教育论坛在辽宁沈阳召开。我所法学系常务副主任冀祥德老师,经济法室主任、法学系副主任兼法硕办主任席月民老师以及法硕办副主任刘晨琦老师共同出席了本届论坛。

论坛由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与会人员包括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和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司的有关领导以及118所法硕教育培养单位的有关负责人等。本次论坛旨在以政法队伍需求为导向,以职业能力培养为重点,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高层次的复合型、应用型法律人才培育模式。论坛收集了近40篇论文,围绕法律硕士实践教学改革研究、法律硕士案例库建设和案例教学推广以及法律硕士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规范化三个主题展开了大会研讨,中国人民大学等在专业学位教育改革探索方面作了有益探索的重点高校先后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和所面临的主要问题。论坛传达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精神,通报了法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成果与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3年工作情况及2014年工作要点,介绍了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法律硕士分中心的建设进展。论坛还专门介绍了根据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关于"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要求进行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之一的"公益法律服务志愿者项目"。改革后的首期项目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等五所高校或科研院所联合实施。冀祥德教授就社科法硕"七个一建设工程"的培养经验向大会作了介绍。

本次论坛集聚了全国各地法硕培养管理单位的负责人,大家相互之间深入交流了办学经验,探讨了当前法硕教育的主要的困难和问题,为将来进一步做好法硕教育培养工作提供了重要的交流机会和发展助力。

(中国法学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