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杨一凡、尤韶华、孙家红参加“中国法律史前沿问题”国际学术讨论会
字号:

2013年11月9日-10日,厦门大学法学院主办召开2013年“中国法律史前沿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海内外的三十多位学者出席此次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杨一凡研究员、尤韶华研究员、孙家红副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并担任分会主持、主题发言和点评嘉宾。本次研讨会围绕新材料、新方法、新理论等学科前沿问题,展开探讨。会议讨论热烈,时常有不同观点间的切磋碰撞,充满活力。

南开大学法学院侯欣一教授在会议总结中认为:中国法律史的学术研究正在转型,学术研究主体年轻化,研究方法越来越专业,研究视角由原先的注重宏大叙述转为细致研究,对史料越来越重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态度由彻底批判转向同情地理解。这种转型趋势是不可逆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