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谢增毅在赫尔辛基大学法学院发表学术演讲
字号:

9月25日,应芬兰中国法与中国法律文化中心的邀请,谢增毅副研究员在赫尔辛基大学法学院发表了题为"中国劳动法的新发展:进步与挑战"的演讲。演讲由赫尔辛基大学中国法与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Ulla Liukkunen教授主持,法学院院长Kimmo Nutio教授、副院长Pia Letto-Vanamo教授、资深劳动法教授Matti Mikkola等近三十名师生参加了演讲会。

演讲中,谢增毅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劳动立法的进展以及劳动法的实施情况、取得的成就以及面临的挑战。演讲结束后,与会专家就中国的劳动争议处理制度、集体劳动法、解雇制度、农民工权益保护等问题与谢增毅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者对演讲给予了充分肯定。演讲会对于宣传我国在劳动法领域的进步,促进芬兰学者全面客观了解中国劳动保护具有积极作用。

访问芬兰期间,谢增毅还与赫尔辛基大学法学院院长Kimmo Nutio教授、副院长Pia Letto-Vanamo教授、中国法与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Ulla Liukkunen教授、图尔库大学法学院院长Jukka M?h?nen教授、拉普兰大学法学院院长Juha Karhu、中芬合作课题芬方负责人等就中芬比较法研讨会的举行、合作课题的实施、学生交流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访问达到预期目的。

有关活动的英文报道可见赫尔辛基大学法学院网页http://blogs.helsinki.fi/chinalawcenter/events/new-developments-in-chinese-labour-law/#.UmPsJBuS1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