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莫纪宏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上作专题报告
字号:

本报拉萨8月27日讯(石磊 肖涛)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藏人民会堂召开第八次学习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莫纪宏作专题报告。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金书波,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出席学习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主持。

莫纪宏副所长所作的“社会稳定与法治保障”专题报告,从法律在保障社会稳定中的作用,历代中央政府治藏措施的特点及其经验总结、依法治藏与法治中国建设、当前西藏依法维稳的几个法律问题及相关对策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报告紧密联系西藏实际,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对于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提高依法决策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洛桑江村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区党委举办法治专题讲座,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建设法治西藏的重要内容。

(紧接第一版)我们一定要从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依法治国和依法治藏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法治意识,高举法律旗帜,坚持依法办事,扎实推进法治建设。

洛桑江村强调,一是要立足西藏社会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紧密围绕西藏工作主题,坚定不移促进依法治藏,以法治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法治方式加强社会管理和服务,以法律武器维护国家统一,坚决依法打击一切分裂祖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好国家的最高利益、社会的整体利益和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确保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二是要坚持用法治的思维和方法克服前进中的困难和挑战,更加注重法治在经济管理、社会管理、宗教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努力提高“依法治藏、长期建藏”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联系群众,走群众路线,把为民执政作为根本,把依法行政作为准则,把科学理政作为关键,把务实勤政作为要求,把廉洁从政作为底线,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参加学习会的还有:在拉萨的省军级领导同志、离退休省级领导同志代表;区(中)直部门和单位的副厅级以上干部;西藏军区政治部、空军拉萨指挥所主要负责同志;区管一级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区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干部、宣传文化系统和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政法系统干警代表。

来源: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