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柳华文参加软法治理暨《软法亦法》英文版新书座谈会
字号:

10月8日下午,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助理柳华文研究员在北京参加了“软法治理:一个整合进路”暨《软法亦法》英文版新书出版座谈会。

原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袁曙宏、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李昌鉴、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韩震、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利明等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外国代表出席了研讨会。与会者就《软法亦法》英文版出版的意义、软法治理观念对我国法学和法治事业的创新性贡献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罗豪才教授作为北京大学法学院软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和《软法亦法》一书的作者做出总结发言。

柳华文研究员近年来关注国际法和国内法中的软法研究,特别是软法与人权和社会建设的关系。9月16日,他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重视发挥软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