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竞争法与竞争政策国际论坛在长沙成功举行
字号:

2013年9月21日,由湖南大学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竞争法研究中心和中国经济法研究会竞争法委员会联合协办的竞争法与竞争政策国际论坛在长沙开幕。来自美国、德国、英国、韩国等国的近20名竞争法领域的专家、学者和60多名来自国内各高校的竞争法学专家、经济学专家、反垄断相关执法机构负责人、执业律师参加本次论坛。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竞争法研究中心主任王晓晔教授、湖南大学竞争法研究中心主任郑鹏程教授任论坛主席,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栾永玉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论坛是在我国《反垄断法》实施五周年之后召开的一次国际盛会。会议紧紧围绕反垄断法中的相关市场界定这一主题,结合我国反垄断法执法实践,对反垄断相关市场中的热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论坛不仅对国内外反垄断相关市场界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而且还对当前反垄断执法机关、学界以及大众所普遍关注的互联网、民用航空等行业中的反垄断相关市场界定进行了理论分析。

本次论坛为中外反垄断法学者、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和律师代表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短短2天时间,内容丰富,讨论热烈。论坛共有30位发言人和评议人先后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和点评,多位与会者进行了自由讨论。与会者一致认为,本次论坛促进了竞争法学界、反垄断执法部门以及法院对相关市场界定作用的认识,对于提高我国反垄断法的执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