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席月民、刘洪岩、金善明应邀参加“第八届中国经济法治论坛”
字号:

2013年6月15-16日,我所经济法室主任席月民带队,与副主任刘洪岩以及金善明博士一起,应邀参加了“第八届中国经济法治论坛”。

本次论坛在山西财经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法学研究中心、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以及山西省经济法研究会共同主办,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法学系协办。论坛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经济法治建设”为主题,围绕“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法律问题”、“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的经济法思考”、“各种所有制经济同等保护的经济法律机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法律问题”、“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基础性作用的法律思考”、“宏观调控机制化法律问题”以及“加快改革财税和金融体制的法律问题”等议题,分四个单元展开了积极而深入的讨论。

在会议第二单元的分组讨论中,席月民主任作为点评人,对第四组“市场主体法”发言人西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齐建辉副教授、云南大学法学院赵忠龙讲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博士生杨光同学的主题发言进行了系统点评,赢得与会者热烈掌声。在本次论坛上,席月民主任提交了题为《中国市场经济法治创新的着力点与挑战》的研讨论文,被收入会议论文集的经济法总论篇。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方工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大学、浙江财经学院、中国计量学院、重庆大学、兰州大学、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云南大学、深圳大学、湘潭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法学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