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市场经济法治问题研究”项目组赴四川调研
字号:

2013年6月3日至9日,我所2013年度创新工程"市场经济法治问题研究"项目组首席研究员席月民赴四川省广安市和成都市进行调研。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1级非法本法律硕士生史小飞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以法治视野下政府与企业、市场的关系为主要调研内容,采用了座谈、访谈和参观学习等形式,得到了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区委和区政府、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以及中铁信托等部门和机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调研中,项目组参观走访了广安区大龙乡果坝新村、大安镇南桥新村、杨坪乡仙鱼新村、大安镇福城寨"千斤粮、万元钱"工程现场以及崇望乡千秋浜柚蔬基地,调查了解了广安区在当前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建设中的主要经验和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实地考察了广安工行、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好人家购物中心、爱众股份、领创电子、万豪电子以及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并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的面对面交流,调查了解了当地金融企业、商贸企业、上市企业、电子企业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金融服务、生产经营、政府规划与服务等方面的主要成绩、发展战略和具体困难;全程参加了由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胜斌主持的专题座谈会,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农业局、区住建局、区旅游局、区信访局、区法制办以及部分乡镇政府和企业代表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交流看法,其中区发改局还专门介绍了今年2月份广安市新设前锋区进行区划调整后广安区的新区情;参观访问了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中铁信托以及成都市中小企业融资超市,调查了解了成都市金融服务领域的最新动向。

通过本次调研,项目组深入了解了我国西南部地区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推进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与作法,滤清了当前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中遇到的新困难和新问题,通过数天的国情考察活动,亲眼见证了近年来我国中西部地区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和国家一系列惠农政策所取得的实效,进而为项目研究的继续深入进行积累了丰富多彩的现实素材,达到了调研目的。

(中国法学网报道)

附调研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