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朱晓青等看望国际法学界资深学者李双元教授
字号:

2013年5月27日上午,朱晓青等一行看望我国国际法学界的资深学者李双元教授。李双元先生曾是武汉大学教授,目前担任湖南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名誉会长,是我国国际法学界,尤其是国际私法学界德高望重的资深学者。

李双元先生居住在风景秀美的长沙岳麓山,虽已是86岁高龄,但依然耳聪目明,思维敏捷,健谈而风趣。李双元先生与朱晓青教授分别属于不同历史时期的代表性国际法学者,两人的话题从国际法学会年会、国际法学界的研究现状、国际国内热点事件、新中国国际法的发展到养生之道,相谈甚欢。

李双元先生还向大家展示了他不久前刚从故纸堆里翻检出来的30年前的国际公法授课讲义。老先生那优美的笔迹、工整的排版、完备的体系令学界后辈啧啧赞叹,大家无不为老一辈国际法学者勤奋、认真、兢兢业业献身学术和教育事业的精神所感动。

朱晓青教授表示:像李双元老师这样一批年逾八旬的国际法耆宿已日渐凋零,他们是新中国国际法事业的开拓者、创造者,是新中国国际法发展历史的亲历者、参与者。他们坎坷而丰富的人生阅历、严肃认真的治学态度、充满智慧的国际法思想是值得我们后辈国际法学人学习和借鉴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努力找机会对目前国内已年逾八旬的国际法老前辈做一次全面的采访和挖掘,力争留下一些难得的文字和音像材料,传诸后人。

一起参加上述活动的人员还有:李西霞、郝鲁怡、李赞以及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法学系和北京大学法学院的研究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