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柳华文在德国埃森为青年领导者交流营授课
字号:

6月2日,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助理柳华文研究员应邀为“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交流营”授课。他讲课的题目是“医疗改革与中国社会政策”。他从社会政策的定义讲起,谈到中国政府新的“五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包括加强社会保障在内的民生建设和我国促进人权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他特别介绍了中国政府制定实施的两个《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和最近发布的新的人权白皮书,认为它们体现中国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以及对于人权与发展之间关系的认识。医疗改革对于切实保障健康权等基本人权意义重大。他介绍了中国医疗改革取得成就,制度和实践层面存在的挑战和问题,特别是国家和地方层面进行的改革努力和趋势。

“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交流营”项目是一个以促进中国和德国优秀青年领导人才之间交流与对话为目标,以有关两国未来及全球性问题为主题的年度论坛。2013年交流营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的社会问题”。该项目基于两国政府协议,并由德国墨卡托基金会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 (ACYF)等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