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柳华文参加罗豪才率领的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访问美国、古巴
字号:

5月21至27日,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率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访问美国和古巴。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助理、院人权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柳华文随团出访。

在美国洛杉矶,代表团在加州俱乐部与当地社会精英见面,罗豪才会长和第十八届中共中央委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书记、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叶小文分别发表演讲。在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北岭分校,代表团以“人权问题和新型大国关系”为主题与该校学者和师生座谈交流。在演讲中罗豪才阐述了中国人权事业取得的成就,并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的内涵。叶小文就构建中美两国新型大国关系发表了见解。

在华盛顿,代表团访问美国国务院、美国行政会议等机构,并与乔治城大学的学者进行了交流。

代表团27日访问古巴,与古巴外交部多边司、古巴联合国协会举行了会谈,会晤了负责人权事务的官员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并在哈瓦那大学与科布雷伊罗校长及法律系教授等进行了座谈。

在访问过程中,柳华文介绍了中国加强人权保障、促进人权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情况以及中国学者提出的“软法之治”的学术观点和法治建设的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