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谢增毅赴台参加两岸劳动法与社会法学术交流活动
字号:

5月3日至5月7日,谢增毅副研究员应邀赴台参加两岸劳动法与社会法学术交流活动。

5月3日,参加了政治大学劳工研究所主办的“两岸劳动法制与问题现况、未来发展探讨”座谈会,在会上介绍了大陆近年来劳动法的立法进展以及研究热点。

5月4日-5日,参加了政治大学法学院劳动法与社会法研究中心主办、政治大学劳工研究所、台湾劳动法学会协办的“劳动市场变迁与社会安全制度 - 两岸劳动法与社会法的比较”国际研讨会。来自大陆、台湾、德国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学者探讨了劳动市场变迁与社会安全制度及两岸劳动法和社会法的新发展。谢增毅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大陆农村养老保险制度的发展与面临的法制课题”的主题发言。

5月6日,参加了由中正大学法律学系主办、中正大学劳工关系学系、台湾劳动法学会协办的“两岸劳动法制变迁与最新发展研讨会”,并在会上作了“大陆城乡养老保险制度的建构”的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