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王敏远、冀祥德研究员参加看守所管理机制创新与新刑事诉讼法实施研讨会
字号:

2013年3月9日至10日,“看守所管理机制创新与新刑事诉讼法暨投诉处理机制与羁押巡视制度研讨会”在宁夏银川市举行。来自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复旦大学、中南财经大学、山东大学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以及天津、安徽、山东、宁夏等地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的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宁夏青铜峡市看守所和吴忠市看守所,听取了宁夏、安徽等试点单位有关情况介绍,围绕看守所管理机制创新、投诉机制、羁押巡视制度、看守所改革与新刑事诉讼法实施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王敏远、冀祥德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分别就“羁押巡视制度构建”、“看守所改革与新刑事诉讼法实施”作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