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柳华文赴港参加香港及内地廉政建设与管理论坛
字号:

2013年2月28日至3月2日,国际法所所长助理柳华文研究员应邀赴香港参加了香港廉政公署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等协办的“香港及内地廉政建设与管理”论坛,并作为论坛演讲嘉宾在香港廉政公署发表了题为《〈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履约审议机制及其意义》的学术报告。

论坛在香港廉政公署新办公楼举行。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廉政公署、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以及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侵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等十余家香港单位的近200名香港代表,以及来自我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内地近二十加单位的近100名内地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香港特别行政区廉政公署廉政专员白韫六先生、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先生、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杨振江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组长兼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理事长李秋芳女士等领导到会并致辞,有20余位嘉宾分别就“公职人员诚信与管理措施的反思”、“民生领域的反贪经验与挑战”、“两地反腐倡廉策略的实践与前瞻”、“国际反腐法规的发展及影响”和“剧变的营商环境与廉洁管治”等五个专题发表了学术演讲。

论坛活动进行过程中,香港廉政公署同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清华大学联合签署了学术合作意向书并举行了隆重的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