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熊秋红、刘仁文两教授参加“2012年度法治发展综合评估项目成果发布会”
字号:

正义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张伯晋)“2012年度法治发展综合评估项目成果发布会”今天在京召开。来自中央政法机关、高校科研院所、新闻媒体的数十位与会嘉宾参与本次发布会。项目组委会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徐汉明作发布会致辞。

据介绍,“2012年度法治发展综合评估项目”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检察日报社、人民检察杂志社、正义网共同开展的年度法治发展综合评估项目,本次发布会是该项目首次结项成果的展示。

经过综合初选及专家评审,项目组委会最终确定各单项项目评选结果。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等十项立法获评2012中国十大法律制度建设成就;身残志坚的模范检察官马俊欣等十位人物获评2012中国十大影响力法治人物;《宪法实施与中国社会治理模式的转型》等十项成果获评2012中国十大影响力法学理论研究成果;信宜市政府诉紫金矿业污染理赔系列案等十项案例获评2012中国十大影响力法治案例;十八大提出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等十项新闻获评2012中国十大法治新闻。

发布会主办方邀请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熊秋红、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刘仁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姚莉、北京师范大学刑科院院长赵秉志、民主与法制社总编辑刘桂明等专家学者,对结果进行了现场点评。(作者:张伯晋)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