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社科院老专家齐聚一堂 为建设美丽中国献策

社科院老专家:建议制定提高国民文明素质行动规划
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朱书缘)今天上午,“生态文明建设与美丽中国”论坛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社科院老专家协会的50余名专家齐聚一堂,共同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建言,为美丽中国谋篇。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陈筠泉、王松霈、李惠国,法学所刘洪岩、哲学所余谋昌、民族所色音以及老专家协会副秘书长杲文川分别在论坛发言。

在论坛上,老专家们积极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谋章布局,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李惠国在发言中谈到,迎接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迫切要求提高国民的文明素质,培养国民树立新的生态文明观,以环境伦理和生态伦理规范人们的行为,是一项重大、紧迫、长期坚持不懈的任务。

为此,李惠国建议,我国应该制定《提高国民文明素质行动规划》,制定提高国民文明素养行动路线图。这一建议得到在座专家的热烈掌声,一致叫好赞同。李惠国最后表示:“我们的国民不仅要有美丽的心灵,还要有美丽的行为、优雅的举止,具有较好的科学与人文素质,美丽中国,不仅是山清水秀,而且是人更美。”

此外,老专家们还就生态文明建设的法制化路径、生态经济学、生态文明建设的错误观念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据了解,此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老专家协会、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与中国国际文化书院联合主办。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http://theory.people.com.cn/n/2013/0117/c148980-2023705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