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孙家红博士应邀参加复旦大学法学院“中国近代博士教育史”研讨会
字号:

2012年12月15日下午,复旦大学法学院举行“中国近代博士教育史”学术研讨会,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法制史研究室孙家红博士应邀参会。同时受邀参会的还有:北京大学法学院李启成副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陈新宇副教授,香港特别行政区大律师黄海如博士,复旦大学法学院杜涛副教授,复旦大学法学院韩涛博士,等等。

本次研讨会由复旦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志强教授主持。先由复旦大学法学院王伟副教授围绕其所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中国近代博士教育史),对以震旦大学法学博士教育为主要代表的近代中国博士教育史,作了细致全面的介绍梳理。随后,在自由讨论阶段,与会嘉宾对该项专题研究表示出极大兴趣,普遍认为:通过王伟先生对于中外史料不遗余力的广泛搜求、爬梳整理,极大弥补和修正了以往关于近代中国博士教育史的诸多认识不足,为今后进一步重新认识近代中国法学教育、博士教育的历史提供了扎实的材料基础,效果显著,功不可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