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所长助理莫纪宏研究员会见廖凯原先生
字号:

2012年12月6日上午,所长助理莫纪宏研究员会见了美国廖凯原基金会主席和美国国际软件屋公司创办人和主席廖凯原先生。莫纪宏研究员代表李林所长对廖凯原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廖凯原先生详细介绍了法学所、国际法所的历史渊源和演变以及两所科研活动的特点。这是廖凯原先生首次访问法学所。会见时《环球法律评论》主编徐炳研究员和姚佳博士在座陪同。

廖凯原先生是出生在印尼的美籍华裔,是美国私人企业“国际软件屋”创办人兼主席。廖凯原先生热心于慈善事业。他是“世界经济论坛”赞助人,“美国亚洲协会”董事,“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海南年会的主要赞助商之一。2010年10月,廖凯原捐赠一亿元资助清华大学法学学科发展。2007年12月,廖凯原先生受聘为北京大学名誉校董。根据2005年4月、2006年12月的协议和此次补充协议,廖凯原基金会对北大承诺捐赠总额达2.242亿元。

2005年4月,廖凯原基金会曾捐赠5320万元人民币用于建设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教学用楼,该楼被命名为廖凯原楼(Leo KoGuan Building)。

廖先生曾获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国际关系硕士学位和纽约法学院法律博士(Juris Doctor)学位。

廖先生自2002年起任美国亚洲协会(Asia Society)董事,并设立基金支持“廖凯原美中关系项目”,以促进美中友谊。廖先生的慈善事业致力于改善全世界所有人的福祉。在中国,他希望增进高等教育的品质。他是上海交通大学名誉校董和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名誉教授,同时也是北京大学名誉校董,复旦大学校董和复旦大学法学院名誉教授。(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