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欣新、戴瑞君参加基本法研究优秀成果交流研讨会
字号:

11月4日,“2012年港澳度基本法研究优秀成果交流研讨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法学所陈欣新研究员、国际法所戴瑞君助理研究员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基本法研究优秀成果交流研讨会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山东大学法学院承办。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主任乔晓阳同志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副主任、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飞同志在开幕式发表讲话。来自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国务院港澳办、广东省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中联办、澳门中联办、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等国家机关和实务部门,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法学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社会科院、南开大学、山东大学、深圳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商学院等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近60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上共有七位学者宣读了自己对基本法的研究论文。这七篇论文是从对港澳基本法的19篇研究成果中选出的优秀研究成果。戴瑞君博士的研究报告《国际条约在特别行政区的缔结和适用问题研究》入选优秀研究成果,并在会上加以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