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戴瑞君参加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午餐会议
字号:

国际法所戴瑞君博士于2012年10月12日在日内瓦联合国总部参加了与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委员举行的午餐会议(Lunch meeting)。在会上,戴瑞君博士围绕“实现人权的本土路径”(Receptor approach to Human Rights)的主题,从将“本土路径”(receptor approach)引入到《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的国家定期报告制度中的合法性和重要性的角度谈了自己的观点。参加本次午餐会议的学者还有来自荷兰人权研究院的Tom Zwart教授,来自南非开普敦大学的Augustine Hungwe教授以及来自肯尼亚的Michael Odhiambo博士。

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是负责监督《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在缔约国国内执行状况的条约机构,由23位在人权领域具有深厚造诣和崇高道义的独立专家组成。目前,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主要通过审议缔约国提交的国家定期报告,接受并审理个人来文以及对缔约国进行调查访问等途径对国家的履约状况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