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冀祥德所长助理出席第二届中欧法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字号:

9月21日至22日,以“中欧百年法学教育交流:过去、现在与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中欧法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旨在加强我国法学院与欧洲国家的法学院以及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全球化背景下中欧法学教育新的合作机制,借鉴中欧国家法学教育的先进经验,促进国际化法学人才的培养。

来自英国牛津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法国法兰克福大学、德国柏林洪堡大学、瑞士日内瓦大学、法国马赛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荷兰蒂尔堡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四十余所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助理、法学系常务副主任应邀出席会议,作了题为“中国法科研究生培养模式的转型”的主题演讲,并在会议期间与出席会议的中欧法学院院长就法学教育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广泛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