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王晓晔教授出席“首尔第七届竞争法国际论坛”并作主题讲演
字号:

应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的邀请,王晓晔教授出席了9月5日在韩国釜山举办的“首尔第七届竞争法国际论坛”。首尔论坛是韩国公平委员会组织的一个在竞争法领域的国际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参会人员均来自世界主要国家以及OECD、UNCTAD等国际组织的竞争法专家、执法官员、律师以及企业界人士。釜山会议的参会者约三百人。

本次会议有三个研讨主题:(1)全球竞争执法的热点及问题;(2)竞争政策与消费者政策;(3)与知识产权相关的反垄断问题。王晓晔教授是第二单元的主题讲演者,题目是《中国竞争政策与消费者政策协调的现状与问题》,她还在讨论中回答了与会者的很多问题,这说明中国竞争政策和市场竞争环境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釜山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也是韩国第二大城市。“首尔第七届竞争法国际论坛”设在釜山海滨的冬柏公园,2005年韩国曾在这里作为东道主举办过APEC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