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王晓晔教授参加杭州

“反垄断法实施前沿问题国际研讨会”并作主题讲演
字号:

8月13-14,王晓晔教授应邀参加了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安徽大学法学院暨经济法制研究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反垄断法实施前沿问题国际研讨会”,出席这个会议有来自英国、日本、韩国和中国香港、台湾和内地高校、国务院有关反垄断执法机构及知名律所的70余名专家,会议收到了学术论文40多篇。

“反垄断法实施前沿问题国际研讨会”设置了四个单元:(1)反垄断执法;(2)反垄断司法;(3)互联网及其他行业的反垄断问题;(4)知识产权与反垄断法。王晓晔教授应邀在单元之前以“互联网市场的限制竞争”为题做了主题讲演,她谈到互联网市场的特点,互联网市场限制竞争的表现形式以及规制互联网市场限制竞争应注意的问题。

随着实行以市场化为导向的经济体制改革和2008年开始实施反垄断法,我国法学界从事反垄断法研究和教学的队伍越来越壮大,特别引人注目的是这个领域涌现出了一大批研究成果颇丰的青年才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