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席月民、丁一参加“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科技税收政策的完善”学术研讨会
字号:

2012年8月11日上午,我所经济法室席月民主任、丁一博士应邀参加了北京大学财经法研究中心举办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科技税收政策的完善”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凯原楼三层会议室举行,由北京大学法学院刘剑文教授主持,会议以毛发、废纸等再生资源利用的增值税政策为例,对利用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和保障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科技进步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集中探讨。席月民主任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就税收政策与税收法治、中央税收政策与地方税收政策、科技税收优惠政策的设定、调整与税种选择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丁一博士则围绕增值税优惠政策的合宪性、合法性、合理性以及纳税人权利救济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与会专家认为,我国目前科技税收政策的调整较乱,目的不是很清晰,体现程序正义不够,没有很好地协调各方面的利益。搭建一个利益博弈的协调平台是当务之急。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一起参加了会议研讨,研讨会历时三个半小时,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