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柳华文为全国法院惩治拐卖犯罪审判业务培训班授课
字号:

7月12日,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助理柳华文研究员在云南昆明,为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和国家法官学院联合举办的“全国法院惩治拐卖犯罪审判业务培训班”授课。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法官参加了此次培训。

柳华文授课的题目是“联合国《巴勒莫议定书》与我国反拐工作”。他系统讲解了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关于预防、禁止和惩治贩运人口特别是妇女和儿童行为的补充议定书》(简称《巴勒莫议定书》或者《联合国禁止人口贩运议定书》)的宗旨和原则及其与我国立法、司法和执法的关系,介绍了我国、有关国际组织和其他国家在批准该议定书后,在立法和法律实践等方面的采取的新的举措。他还特别提到法学界关于国权刑法向民权刑法转变的思考,反拐工作中能动司法与社会管理机制方式创新和社会建设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