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明侠、柳华文参加福特基金会性别与法律圆桌会议
字号:

2012年7月6日,法学所陈明侠研究员、国际法所柳华文研究员、法学所性别与法律研究中心秘书楚金芬参加了美国福特基金会在北京举办的性别与法律圆桌会议。

会议由福特基金会北京办事处法律与权利项目官员柏恩敬(Ira Belkin)教授和美国卫斯理大学妇女研究中心阮吉塔(Rangita de Silva de Alwis)教授主持,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林焕光先生为会议做了主旨发言。林焕光主席介绍了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和实践,特别是在教育、就业等领域的案例。

与会者就就业和工作场合中的性别歧视、女职工劳动保护立法、农村妇女的土地权利、反家庭暴力立法、性别与法律教学等议题进行了座谈和讨论。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妇联研究所、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众泽妇女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岳成律师事务所等科研机构、高校或实务部门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法学所性别与法律研究中心成立于2002年9月,致力于法律和政策制定中的性别主流化研究和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