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欣新、戴瑞君参加“一国两制与香港特区的对外法律事务”学术研讨会
字号:

2012年7月4日,由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和北京大学港澳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一国两制与香港特区的对外法律事务——纪念香港基本法回归十五周年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凯原楼举行。来自全国人大、国务院、外交部、香港特区政府、澳门特区政府以及香港城市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等政府机关和学术界的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外交部部长助理马朝旭先生、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曹万泰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港澳台法律研究中心的陈欣新研究员,国际法研究所的戴瑞君助理研究员应邀参见了会议。陈欣新研究员做了题为《外交和国家安全因素对港澳金融监管法制的影响》主题报告;戴瑞君博士作了题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缔结和适用国际条约的若干问题》的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