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支振锋副研究员主讲天则经济研究所“双周论坛”谈社会科学研究中的“西话”
字号:

2012年5月25日,支振锋副研究员在天则经济所主讲该所第454次“双周学术论坛”,就社会科学研究中西方话语的影响同与会专家进行交流。在讲座中,支振锋梳理了300年来中国学术界对待西方文明和话语的态度,提出既反对面对西方和异域文明的文化傲慢,也反对迷信西方,将“西话”美化成童话或神话,而提倡在社会科学研究中应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努力做到“不掩其善,不匿其恶”,力争客观公正地去研究中国和西方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赵农研究员主持讲座,天则经济研究所主任、山东大学盛洪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秋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昭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郭殊副教授进行了精彩的评论,其他与会专家也参与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