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我所科研人员赴东莞调研人大代表选举情况
字号:

5月17日,我所科研人员在广东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黄文平处长的陪同下,前往东莞市人大常委会了解东莞市人大代表及乡镇人大代表选举情况。去年举行的市镇人大换届选举,是选举法修改后的首次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东莞市镇在此次换届直选过程中,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在分配代表名额、增加农民工代表类别、提高妇女代表比例、优化代表结构、提高选民参选率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效。调研会由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道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的部分工委以及麻涌镇、长安镇、大岭山镇、凤岗镇、横沥镇、东城街等镇街人大副主席(任)分别介绍了东莞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的特点、经验、成效以及面对的问题。

翟国强副研究员、刘海波副研究员、刘洪岩副研究员、刘小妹副研究员和李霞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