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冀祥德研究员在中央电视台-1《中国警察》电视片中谈执法规范化建设
字号:

近日,在中央电视台-1和中央电视台-12黄金时间播出的6集电视纪录片《中国警察》,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与热议,特别是近年来全国公安执法规范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有效地提升了中国警察的形象。

受公安部和中央电视台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冀祥德研究员在《中国警察》电视片中对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专家点评。冀祥德研究员认为,2008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着力推行的执法规范化建设,已经得到了扎实有效地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这是公安机关密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公安机关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有力体现,其彰显了公安机关把公安工作放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目标中去认识、去研究并付诸行动的价值追求,标志着中国公安工作模式的伟大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