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首届世界华人法哲学年会召开
字号:

本报讯 见习记者聂潍6月23日至24日,由世界华人法哲学协会(筹)主办、清华大学法学院法政哲学研究中心承办的首届世界华人法哲学年会在清华大学法学院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中国的成长与规范世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名法学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世界华人法哲学年会由两岸三地及美国的多位著名法学教授共同发起,以全球华人法哲学家为主体,以中华文明的法制和法意为主题,旨在积累和反思中华文明的法律文化,促进现代华文法律哲学的发展。与会学者围绕法与文化,概念、话语与方法,古典法治、政制与法意,法的精神与法治之径,司法文化与社会秩序,法律多元,思想与哲理等讨论单元进行主题发言和评议,其间还举行了《鲍明钤先生文集》赠书仪式以及圆桌论坛。

来源:法制日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刘作翔、胡水君等研究人员与会,并在大会作主题发言或担任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