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热烈祝贺冀祥德研究员荣获第二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专著类一等奖
字号:

附:第二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获奖者名单

2011年12月28日,第二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在深圳市紫荆山庄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王乐泉,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开幕式由中国法学会会长韩杼滨主持。

为总结表彰优秀法学研究成果的贡献,激励更多理论法学、应用法学及相关交叉学科优秀法学研究成果脱颖而出,进一步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中国法学会于2011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第二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其中,“《软法亦法—公共治理呼唤软法之治》”等五十七部(篇)获得第二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冀祥德独立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控辩平等论》(法律出版社2008年版)荣获专著类一等奖,谢增毅副研究员的论文《我国劳动争议处理的理念、制度与挑战》获得论文类三等奖。

“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是法学研究成果的全国性最高奖项,是中国法学会贯彻落实“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这一根本任务的一项重大举措。2008年开展了首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第二届评选活动于2011年3月正式启动,由中国法学会、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和学科、专业、专门研究会的代表及有关单位的学者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按照相关办法规定,通过初评推荐、形式审查和通讯评选,共有148部(篇)参评成果进入终评的集中评选阶段。评选委员会经集中评分、民主推荐和投票表决等程序,评选出了57部(篇)获奖成果,这些获奖成果是对近年来一大批有效推进我国法治进程的优秀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李林研究员和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孙宪忠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